南冥没有鱼

有时候,你知道我会鸽,我鸽了,也是一种不鸽。

【SOUL】

  【二】

   一年后,夔州某处。


  “道长,我的伤口又疼了,帮我换个药呗。”倚在床榻上的黑衣少年开口。


  “……”晓星尘淡淡地拿起一小盒药膏放在薛洋面前,但薛洋并没有伸手接住,那一盒药膏便尴尬地停在半空。


  “道长,我够不着,你帮我。”榻上的少年仍然笑着,这次的笑却不达眼底。


  明明恨不得一剑捅死自己,却还要因为一块破铁仔细为自己上药。


  多可笑。


  可自己却丝毫都笑不出来。


  薛洋看着晓星尘厌恶地皱起眉头,指尖轻轻捏着自己的衣带拉开,仿佛多挨一下自己就会沾上罪大恶极的诅咒。


  少年清瘦精壮的躯干暴露在微凉的空气里,因为许久未曾晒过太阳,显出有些病态的白。


  腹部,左肩的血茧脱落了没多久,伤痕狰狞而可怖。但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他所暴露出来的皮肤上的一层叠一层的疤痕,身上的新伤与旧伤叠加更让人心惊胆战。


  “转过去。”晓星尘极不情愿地开口。


  薛洋自然乖乖照做,虽然道长——灵魂已经打上了他的“烙印”,但也不能逼得太紧,若自己又闹幺蛾子,晓星尘只会拼着爆体自尽神魂自燃也要一剑捅死自己。


  晓星尘将那一小罐伤药放在掌心,轻轻扭开。他向前走了一小步,鞋尖碰到了软榻的榻脚,腰间的霜华与玉佩轻轻撞一下,发出小小的声音。


  即使晓星尘看不见,也清晰地知道少年脆弱脊背就在他眼前,自己只需一剑,便能取他性命。


  为什么现在不动手?


  即便只是阴虎符,便足够让他忌惮。


  况且。


  他还想找到阿菁和…宋岚。


  崩溃过去,只余下对二人的愧疚,和无边的孤寂与恨,一半向着薛洋,恨不得除之而后快;另一半向着自己,这恨就像一根刺,深深地扎进心脏,从后背穿出,滴滴答答地流着血,血迹就蜿蜒在行走的每一步上,自己一回头就能看见。


  薛洋趴在软榻上,腰弯下一个好看的弧度,缠着纱布的伤口就暴露在干燥的空气里。


  晓星尘伸出手,在纱布上摸索几下,很快,纱布就被解开了。那是一道半寸长的伤口,已经长出了肉芽,应该很快就会结痂了。晓星尘用手指挖出一小块药膏,抹在那道伤口上,从左到右,确保每一处都抹到了药。


  呵,他可不想薛洋就着他有地方没抹到的借口让他再为薛洋上一次药。


  晓星尘手劲不小,也没有因为照顾薛洋而放轻动作,这让薛洋疼地呲牙,身体免不了绷紧,在伤口附近的两个浅浅的腰窝就显现了出来,显得有些性感。


  晓星尘抹好了药,缠好纱布,转身离开。薛洋站起身穿好衣服,来弹了弹身上并不存在的灰。看着离自己两步远的晓星尘正在用帕子擦着自己的手指,心里顿时有些不是滋味。


  看着晓星尘手上那方洁白的帕子,又想起了他将晓星尘练成凶尸后几天,自己'碰巧'遇到阿菁的时候……


  当时,薛洋坐在一颗枝叶繁茂的树上,斜眼睨着树下那小小的青色身影,手里的降灾已经出了剑鞘,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过锐利的光,颇有些蓄势待发的意味。


  树荫下坐着阿菁,她刚从城里出来,走累了,就在树下歇歇脚,完全没有注意到薛洋一直跟着她。


  这里可是已经出了栎阳,他御剑来也要半个时辰,阿菁这小妮子还挺能走。


  薛洋心里想着,咧着嘴笑了一下。他刚跟着阿菁从城里出来,这小妮子一直在问人这附近有没有仙门世家,有没有修仙的高人。


  薛洋明白,阿菁这是在找帮晓星尘复仇的对象。


  奈何并没有什么人把把她的询问当一回事,随意敷衍两句就走了。她也不气馁,不厌其烦地一直问,也一直被人挥手赶开。她见在这里问不到什么,便离开了,朝城外走去。


  而现在,她将竹竿放在身边,从怀里掏出一个洁白的锦袋,拉开带子,取出了一颗糖。


  阿菁伸出舌尖轻轻点了点糖,稍微尝到了甜味就又把糖放回了锦袋,这可是道长留给她的最后一颗糖了。


  一想到道长,阿菁就又红了眼。


  “道长,你说让我快跑,可我还是在门口偷偷听了很久,但我什么都没有看见,我听见你说'饶了我吧'听见坏家伙说'死了才好',当时我好害怕。”


  阿菁抖了抖,又自言自语道。


  “道长,我想为你报仇……”


  “道长,我骗了你,我不瞎……”


  “道长,我是不是害了你……”


  “道长,你还会回来的吧,阿菁想你了……呜呜呜……”阿菁紧紧地捏着那个白色的锦袋,低声哭了起来。


  坐在树上的薛洋听着阿菁的话,脸色慢慢变得阴沉,深色的眸子里不知酝酿着什么,浓厚阴沉的能滴出水来。


  他慢慢收起了手里已经出鞘的降灾,盘起腿,靠在树干上,静静地坐着,过了很久,很久。


  思绪又回到了晓星尘自刎那一天。


  “想要他,想要他一直留在我身边,要他的一切,不允许他死,哪怕他死了也是我的,是我的,永远都是我的。”


  这是薛洋当初最真实的想法,可当晓星尘真的被他练成了凶尸,似乎一切都变了。


  晓星尘不会再对着自己温言暖语,不会再递给自己一颗糖,不会再受不住自己的撒娇而带他一同夜猎——是的,薛洋心里清清楚楚,现在的晓星尘讨厌他,厌恶他,恨不得他去死。


  不都是这样的吗,失去了一些东西,拼了命地想要去弥补,却发现很多事情早就已经无力回天了。


  真是疯了,疯了。


  当初在金陵台,自己还曾经一时兴起问过小矮子懂不懂情爱,却被他用'成美,你还太小'搪塞了过去。


  现在想来,若是一早便问个明白又何须徒增他恶心?


  那便去掉小瞎子的记忆,让她真正做一个普通人,再让宋岚跟着她,这样,是不是就不会让你恶心了?


  道长……


  ……


  不知为何今日又想到阿菁了。


  “道长,今日我们去看看小瞎子吧。”黑衣少年抛起一颗糖,随后张嘴接住,咔吧咔吧咬碎了吞进肚子又有些回味地舔了舔唇。


  深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那白色的身影,带着些迫切,他想知道,阿菁对于晓星尘而言到底有多重要。


  晓星尘似乎有些震惊,楞住了,连指尖上的绸布滑落到地上都没有察觉。


  “阿菁还没死?”


  他的声音里微微带着颤抖,又似乎有些不敢相信。


  “怎么,你当我会杀她?还是以为她早死了?”薛洋嘲讽一笑,不过这嘲讽不是对着晓星尘,而是对着他自己。


  平日里总是冷漠淡泊的模样,即便是强迫着的肢体接触,也只能让你稍稍皱起眉头。如今,不过是透露阿菁的一点消息,就能让你如此失态。


  果然,若我放开你,你就不会再回头了吧。


  ……


  “你还是成了凶尸之后第一次见她吧。”薛洋倚在树上,晓星尘站在他旁边。


  不远处的草屋里恰好传来了阿菁的声音,还有其他几个人的,似乎很是热闹。


  “她可真会躲啊,现在我就让宋岚跟着她,但我取了她一点魂魄……”


  一下子得知阿菁和子琛的消息并知到他们尚且安好,这让他稍稍松了口气,但薛洋的一句话又让晓星尘的心提了起来。


   “你,你想怎样!”晓星尘压低的声音有些颤抖,透露着些咬牙切齿。


  “别着急嘛,那一点魂魄真的只是一点点而已啊,现在她已经不记得我们了,让她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不好吗。”薛洋眼里流露出一丝复杂,但是晓星尘无法看见。


  “……”晓星尘不知道拿什么话回答薛洋。


  “你不敢相信我会这样?其实我本来是想杀了她的,但是后来她一直叫着你的名字,我仔细想了想,就没杀她。”薛洋笑了,有些哀伤。


  “……”晓星尘仍旧没有开口,但他的态度却摆明了不肯相信薛洋。


  “你若不信我的话,就到她那破草屋顶上去,掀一块草皮看看再盖回去。”薛洋耸耸肩。


  晓星尘沉吟片刻,还是担心薛洋又做手脚,飞身上了草屋放出灵气,感知了片刻才又回来。


  “走吧……”晓星尘如此说道,但他心里的疑惑却一点不减,甚至还在怀疑薛洋是否又要以此为引,生出事端。


  但值得庆幸的是,他知道了阿菁和子琛现在究竟怎样了。


  薛洋走在前头,晚夏的风轻轻吹过,扬起了他的发梢。少年仍然笑着,可这笑意平白多了几分苦涩。


  道长,你还是不肯信我……


  加字符3051

  净字数2897

  上一篇忘了说,五天连更,现在第二天

  字数随缘


评论(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