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冥没有鱼

有时候,你知道我会鸽,我鸽了,也是一种不鸽。

【SOUL】

【四】


  薛洋,晓星尘在城镇里的旅馆里住了几天,购买了不少东西,最后找了几个工匠跟随他们回到义城修缮房屋。


  自从薛洋住在义城,他就在暗中改动义城的风水,用阴虎符招阴唤尸恐吓义城里的人。


  不到三年,人就都已走光了。义城里弥漫起了淡淡的白雾。


  薛洋付了工钱,那几个工匠就匆匆走了,义城里空荡荡的一个人影也没有,总感觉阴森森的,再加上天气转凉,风吹的时候总觉得凉嗖嗖的,他们一刻都不想多待。


  薛洋提着一桶水走进后院,里面半死不活的长着几颗蔬菜,周围也没有栅栏,反正义城里没有人,不怕偷。


  薛洋随意地浇了浇水,反正地窖里的菜还有不少,柴米油盐也都一应俱全,够他生活不久。


  晓星尘被薛洋练成了凶尸,无需吃喝,自然也不会给薛洋做饭。薛洋对吃的不挑,只要能吃就行,自己也就随便做做,要么就上城里吃再打包。


  薛洋无事就在义城里闲逛,这里改改,那里画画,将义城改成了如同迷宫般的地方。


  而晓星尘,则一直待在屋子里修炼,想要冲破阴虎符带来的禁锢。


  ……


  魏无羡与蓝忘机一路顺着鬼手的指引,来到了夔州栎阳。


  “今天可是有大人物要来呢。”薛洋听着小鬼的汇报,笑了。


  “道长! 我要上镇上去了,你去不去。”


  “……去。”


  晓星尘朝屋外走,薛洋想要去哪里他都跟着,为什么?自然是不让他再为非作歹。


  晓星尘无法奈何薛洋,薛洋也不愿对成为了凶尸的他干些什么。


  红尘滚滚,世人都是过客。


  只是……


  薛洋对事,对其他人,似乎收敛许多。


  而且薛洋对他的态度,行为又与其他人不同。


  似乎他,对薛洋而言,是特殊的。


  自从我死后,你就再未作恶。


  是我跟着,你不便做事,还是不愿。


  你再没有肆意妄为,更像是跟着我,看着我在世间行走。


  即使晓星尘不想承认,但薛洋确实再未做恶,小到抢东西掀摊大到杀人放火,他一件也没有碰。


  他甚至还帮人降妖除魔,就为了赚些银子。


  晓星尘的底线,他一概没碰过,除了让他更透彻地看清人间百态,他更像是谨慎地处理着自己和晓星尘的关系。


  谨慎而细微到了一定程度,就变成了小心翼翼。


  为什么?


  看不透,猜不到,究竟是你为我收敛还是我向你妥协?


  你为什么要这样呢?


  你为什么不再作恶了呢?


  你为什么要小心翼翼地面对我呢?


  不懂,也不想懂。


  我只记得那些无辜之人的命,白雪观一观人的命,常家五十口人的命,子琛的命。


  还有……我自己的命。


  这些东西都可以轻易化解吗?


  不能。


  你。


  不可饶恕。


  洁白的衣袍有些皱了,苍白的指节紧紧握着一柄拂尘。


  温润洁白的玉佩在素衣的摆动下若隐若现。


  矛盾与纠缠。


  可若你直视他的灵魂,那又怎会斩不断这丝丝缕缕的线。


  ……


  薛洋找了一家旅店,要了房间并让店小二将饭菜送上去。


  一菜一汤,薛洋一人吃刚刚好,薛洋吃完饭就坐在椅子上,直直地盯着晓星尘。


  晓星尘看不见,只是感知到薛洋没有动作,便站在屏风处任由他盯着。


  窗开着,夏天已经结束,空气也带着秋天的凉气,有些干冷。


  薛洋看着晓星尘,带着眷恋,带着喜欢,带着不舍,仔仔细细地一遍又一遍描摹他的眉眼。


  良久,薛洋似乎下定了决心,手指轻轻按在阴虎符上,虎符轻轻一抖,晓星尘便倒退两步,昏倒过去。  


  薛洋一把踢开椅子,长腿一跨,接住了晓星尘。


  椅子撞在墙上发出巨大的声音,又倒在地上。


  薛洋将晓星尘安置在床上,轻轻握起他的手交叠在胸口。再仔细捋平衣服的褶皱,从衣领,到衣摆,一丝不苟。


  薛洋坐在床边,看着晓星尘安静的躺在床上。手指轻轻拂过晓星尘的脖颈,上面有细细的黑纹,这是凶尸才有的痕迹,这是尸体才有的痕迹。


  是他造成的,是他,是他自己。


  咬破手指轻轻在晓星尘额头上一抹,低声念咒,那血痕便自动变成一个小小的符文,隐在皮肤下面。


  薛洋站起身,弯下腰,看见晓星尘如同苍白如纸的脸,手撑在在了晓星尘的颈边,轻轻在晓星尘唇上落下一吻,如同蜻蜓点水。


  站起身,走出门,就像飞蛾扑火,义无反顾。


  ……


  薛洋等在城镇的出口,没多久便看见一白一黑两个人走来。他立刻起身,御剑奔回义城。


  刚进义城,便听见有人讲话。薛洋心里了然,跟上去看看,果真看见一群十七八岁的少年在兜兜转转。


  小矮子派来的那个人应该也来了吧,呵。


  回到屋子里,薛洋烧水冲茶,静静等着人来。


  话说另一边。


  金凌与蓝思追等人兜转着,没找到出口,倒是杀了不少走尸。


  义城里雾气弥漫,魏无羡与蓝湛在里头不过一会就发现了阵法,正准备破除时遇上了金凌,蓝思追等人。


  一群人开始交流,魏无羡与蓝湛说自己是寻着鬼手指引来的,蓝景仪说他们则是被人引来的。


  “你们试过御剑飞上去吗”魏无羡问到。


  “试过,我感觉自己飞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其实并没有上升多高,而且上面有一些模糊的黑影在空中流窜,我担心应付不了,就下来了。”蓝思追答道。


  蜀东本就多雾,他们原本并不在意着白雾,现在看来,倒是名副其实的妖雾了。


  “这雾不会有毒吧!”蓝景仪惊道。


  “毒因该是没有,你看我们在这里这么久了,尚且活着。”魏无羡随意道。


  众人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
  就在此时,一道人影从雾中闪出一剑劈向魏无羡,另一只手抓向他腰间的封恶乾坤袋。


  蓝忘机立即飞身上前拦下那一剑,但那乾坤袋已经被那人抓在手里,陡然,那乾坤袋膨胀起来,爆出了一团扭在一起的恶灵。


  “你是想要封恶乾坤袋吗?那你眼神可不太好使。”魏无羡笑道。


  再细看那人,剑上,脸上都覆盖了一层黑雾,明显是不想让人认出来。


  那雾面人朝旁边一转避开那团恶灵,朝雾里灵巧飞跨几步,再转身狠狠一剑劈在那团恶灵上,那恶灵发出一声凄厉的喊叫,散了。


  魏无羡心道,果然是个修为高的。


  就在这瞬间,蓝湛与那雾面人厮打在一起,不过你来我往那么几个呼吸间,那雾面人就仗着熟悉地形匿在雾中,跑了。


  “含光君,你觉不觉得这人的剑法很眼熟啊。”魏无羡若有所思。


  “蓝氏剑法。”蓝湛答道。


  “对。”


  这可是……越来越……扑朔迷离了啊。


  蓝湛站在一旁,仔细观察白雾密布的周围,半晌朝一个地方狠狠挥下一剑,白雾顿时如潮水般散开一些,能见度立即变高。


  一行人继续向前走,这白雾虽然散开不少但依然存在,时儿浓些时儿淡些,他们便按着白雾淡些的地方走。


  不过一炷香,他们就又遇到了一批走尸,魏无羡吹口哨试图控制走尸,但那走尸只是稍微一顿就又冲了上来。


  索性那走尸不是很多,被金凌等人几下杀光了。


  一些细碎的粉末飘散在白雾里,无人察觉。


  “含光君,这些走尸都不受我控制,所以……那半块阴虎符可能在这里。”


  蓝湛顿了顿才“嗯。”了一声。


  他们继续往前走,不多时就看见一间房子,房子周围二十米都干干净净,没有白雾,屋门大开,能隐隐看见一点亮光。


  “看来我们到了。”魏无羡停下了脚步。


  “嘶……我头怎么有点晕呢?”


  “子真,子真你没事吧……我怎么也有点晕。”


  “景仪,金凌,你们没事……”


  “诶,思追,思追……我也有点晕……”


  在后面的少年一阵吵闹,魏无羡与蓝忘机回头看时就发现躺了一地的人。


  蓝湛走到最近的一个人身旁,探了探脉。


  “应当是中了迷魂散,晕了。”


  “……那他们怎么办,找个屋子?”


  无奈,只好挨个将少年搬到附近的房子里,设下符阵,护他们周全。


  折腾了一会,魏无羡和蓝忘机才重新踏进那间屋子。

  薛洋就坐在椅子上,端着茶杯,看着两人进来。


  “久仰夷陵老祖大名,今日一见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  少年的腔调带着几分无法掩饰的阴狠。


  “你是薛洋。”


  “对呀,今日有求于夷陵老祖,这…小小薄礼,不成敬意。”


  说着就抛过来一个封恶乾坤袋,蓝湛接过打开,里面正是'好兄弟'的手臂。


  魏无羡与蓝湛交换一个眼神,点了点头。薛洋看在眼里,不说话,喝了口茶。


  “你对金凌他们干了什么?”


  “你们最后遇上的那批走尸上,我撒了些迷魂粉,量不多,一两个时辰就能醒。”


  薛洋停了停,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。


  “夷陵老祖,我们谈谈?”薛洋笑着,但不知怎的,有点哀伤。


  蓝湛手摁在避尘,琥珀般的眼睛盯着薛洋,颇有点蓄势待发的意味。


  “蓝湛,没事,我和他谈谈。”


  “那含光君可否回避一下?”


  “魏婴,不可。”


  魏无羡耸耸肩,反正薛洋也不是很在意,放下茶杯。

  “请坐吧,这话呀,说来还有点长呢。”


  加字符3368

  净字数3129

  这篇对话有点多

  总感觉多几个少年整篇文都都多了好多活力

  连更五天,今天第四天

  (ノ"◑ڡ◑)ノ"(。•́︿•̀。)


评论(7)

热度(23)